close

其實,我對資訊產品是非常害怕的,
尤其是電腦......

家中在我國小買了一台P 486電腦,
當時是非常頂級的,
雖然現在看起來就是古董,
PII 233、64MB RAM,CD-ROM,
外加一顆4G的硬碟,
總之,看起來很不可思議的簡陋配備XDDD
花了四萬多元= =

(要是我當時懂3C,一定大罵:
去你媽的,怎麼不去搶比較快!這些東西,我上光華商場組只要一半的錢)

↑就可惜當時少不經事Q_Q

而且常玩一玩就會莫名其妙的掛點,
(也可能跟我玩一些大補帖遊戲有關啦)

然後就很緊張地打電話叫人來修,
隨便重灌就收五百、八百的!
換顆硬碟收了4800(我懷疑當時市價只要六成吧)

我的心(應該說我媽)都在淌血了,
後來,修電腦的看不下去(加上我一直在旁邊看)
我在國一,學了ghost,自己備份檔案,再自己還原系統。
就再也不需要他了,除了無法解決,才會抱到隔壁巷子給頭有點禿的黑心店家維修......
(貪圖方便與近,但技術普普,什麼問題都是重灌,和拿二手貨充當新品賣出)


接著接觸的人越來越多,
網路的資訊也越來越多,
很多軟體的來源無虞,只差放手一搏了= =+

家中的電腦還是同樣那一台......
不能有任何閃失(會被我姊砍了)

要搞,當然搞學校的,
所以,在學校電腦課盡力地玩,
搞壞就舉手說:老師,電腦壞了= =+
(披著好學生的外衣,通常不會換來責備,外加乖乖在旁邊問老師怎麼修理,
通常都可以學到一些撇步,偶爾還可以凹到一些實用的軟體XD)

--------

高中,就沒那美國時間玩電腦,而且都是住校= =
除了電腦課碰到電腦外,其他時間就只有打報告才用到!
(屁...高中接觸bbs和論壇、聊天室)
整晚moden 答答答響一整晚,早上老媽摸moden溫度就知道我半夜才睡覺.....

(家中還是那台老電腦,升級為128MB,HD 40G)

--------

大學,這就不用說了,
指名"X強(聯O)貨",維修自己來!!

加上工設什麼軟體都要碰一下,沾個邊,
於是,重灌軟體便成家常便飯,

至於機殼中的組件,
當然,也莫名地壞去,除了問同學、學長外,就是上網找答案,
然後想辦法維修,
這年頭,電腦壞掉還要抱去給外面修的,實在太不上道!

--------
但筆電又是另一回事了= =

壞了,也不知道怎麼修,加上保固內免費,
有點大腦的人都知道抱去維修站吧!

--------

總言之,
我覺得從失敗中學習,
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倒也沒什麼大不了。

就,修電腦,當一個女子人而言,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我,有一段對電腦的恐懼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