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跟老姊說:你去跟你妹說那件事,我怕又被她念......
於是,老姐過來跟我轉達老媽要她說的話,

然後我回過頭,說:老媽,我是愛之深、責之切。
老媽:我是你媽,還是妳是我媽?

嗯,大概有幾次老媽被我念,
我承認我口氣沒有很好,這可能讓老媽很受傷吧,
也導致於她想要跟我談事情,
先派出老姊當砲灰......@@"

不過,基本上我家都是這樣的相處,
要講到某件很切身的事,
都不想要當面跟當事人說,
然後會由另一個人傳達,
這是另一種避免衝突的方法,
(只是用在我身上的機會大了點。)

有時候我會充滿罪惡感的反省我對老媽的口氣,
但這樣的反省,又會在下一次的談話中消失殆盡,
老媽知道我沒惡意,所以她也只是無言罷了......

有一次,我說了一些重話,發現老媽在擦眼淚(囧rz)
我:愛哭鬼,這樣說兩句就哭了喔?好啦,我沒有惡意~
老媽:你媽心臟沒那麼弱,我是打呵欠流眼淚。

老媽前幾天去爬山,回來喊痠痛,
於是一直該該叫,
以前,我要幫她按摩她都不要,
把這個福利給了外婆,
剛她主動過來,叫我幫她按摩兩下,
當然義不容辭啊!!

不過她還是一直該= =
我只能說老媽的背真的蠻硬的,
大概是經年累月做家事所累積出來的吧QQ
(老媽做的份量是別人的五倍吧)

我:你要不要趴在床上,我站上去幫妳踩一踩?
老媽:你是要把我的肋骨踩斷嗎?
我:不要就算了,別人要我踩,我還不肯勒!

按摩了幾下,老媽聳聳肩就回房間看電視了。

我不知道她是否有比較舒服一些?

有時候,假日跟老媽坐在客廳,老媽會很感性地說:有你們兩姊妹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晚餐要吃什麼? (在家永遠只擔心三餐要吃啥的小孩)
老媽:吃飯啦,吃什麼? (一整個感性都沒了XDD)

嗯,能有妳當媽媽,我也覺得很幸福^^,
雖然有時真的覺得老媽很龜毛= =a

剛老媽說:真奇怪,腳底一直脫皮?
我:就早點快去睡覺、休息啊!
老媽:這跟脫皮有什麼關係?
我:你不是說全身痠痛?
(一整個答非所問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