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他公職沒考好,於是他把所有相關的人物從MSN中封鎖,
拒絕一切的關心(真假都有)、也拒絕一切有關的消息。

後來,我們聊起,
他努力地打工,幾乎所有的雇主都舉起大姆指誇他。
他說:這是某一種的補償作用吧,想要藉此忘掉考試的痛,就努力地工作。

我們聊了很多,我知道我們都有著某一種的包袱,
有形的、無形的,都存在著......
就像是蝸牛一樣,背著殼一步步地走,
丟不開也逃不離,但某些時候,卻是我們的避風港,
一旦離開了那個殼,或許就是一種成長,但也可能不幸地成為終站......

這幾天,看著他的MSN名稱: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我問:有啥消息嗎? (但我知道應該是某方面有所收穫)
他說:在某方面的絕望後,他努力地往另一個方面走,
不想讓原來的事打亂了整個人生!

我:所以呢?結果是好的吧!?
他:對,即使我拒絕去查榜去問一切有關考試的事情,
我:但,就是會有一些"關心"你的朋友,幫你打聽到一切的消息,
他:我的人生,跟婆婆媽媽的連續劇一樣,被你猜中了!

我很開心聽到他的好消息,
因為我們都一樣,在某些時候的妥協,在某個點困惑不已。

唯一的希望,
希望他擔任公職後,能奉公守法,當一個好公僕。

他:我會的!

我以有這個朋友為傲,也相信他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