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1.JPG

 

買了兩台筆電,都是Acer品牌(說不上愛用國貨,就正好價錢跟外型看對眼),
第一台是讀研究所時買的ACER-Aspire 4920 G(應該有7-8年了,歲月啊,青春啊~),
當初買的價格42,900(印象很深刻,因為窮學生買完存款只剩零頭),
現在放在家裡當桌機服役,
雖稱不上好用,但就是堪用......
印象中當初ACER-Aspire 4920 G買來也是問題不斷,
一下開不了機,送去新竹維修中心,
換了主機板後,又有RAM接觸不良......
總之,歷經多次維修,這台筆電也陪我渡過研究所時光!

回到主題「Acer V3-371電池陣亡-0%可用(已接上電源,未充電)」,
這台筆電買一年多,一直以來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也小心地使用,在網路上看到觸碰板有凹陷的危機,
我就決定都外接滑鼠使用,避免凹了一塊......
就在前幾次使用發現電腦完全沒電(很奇怪的是,我只是關機擺著,它自己電就放光光了),
插上電源後,它竟然出現了:0%可用(已接上電源,未充電)
原以為是正常現象,可能是沒電接上電源會自動判斷之類的,
後來關機後再充電,發現充電的橘燈竟然不亮!
而且一拔掉外接電源,就無法開機!

上網一查,還蠻多使用者跟我有同樣的杯具,
只好決定送修了,筆電有兩年的保固啊......(但電池只有一年),
送到松信維修中心,客服小姐口氣很一般(就不會很熱情也不會很冷淡)問我問題,
我就跟他說了無法充電,然後我的使用方式為何,
她測試了一下,就說電池只有一年保,所以過保了,
如果維修要三千元......
當下,我有點怒了,這台不是強調電池高效能且可長時間使用,
怎麼現在連一秒都撐不了,只能外接電源線,
客服小姐還問:你之後在家還是外出用,如果在家,建議就不用換了,直接接電源
我當下告訴自己:有生之年,我絕對不會再買Acer筆電了,品質真的太差了!
不過,她還是請我把筆電留下,請工程師檢測

晚上,我開始找V3-371電池,決定自己換,不給Acer賺了!

隔天,收到Acer簡訊:
您好!這是來自宏碁松信服務中心的訊息,您的案件已處理完成,請抽空攜帶取件聯至本站取回您的機器,謝謝。

我下午打電話過去松信服務中心問了工程師,確認了問題已解決,
而且他說因為剛過保,所以直接更換電池就好,但電池不保固,
言下之意,也就是這次不收費用!
有種從地獄再爬回來人間(還不至於到天堂啦)

下了班,坐了公車到松信服務中心,
拿了維修單給客服人員,拿到了筆電,
正常開了機(真是太感動了!),顯示了電量,總算不是0%
然後保固到2017/05/14(也比我想像中長一些,不曉得怎麼計算的)
回家還沒插電使用,希望接下來能一切正常啊!

寫這篇文章用意是Acer松信服務中心真的還不錯,
我得幫他們講講話,
不見得每個地方的服務中心都能夠那麼nice,
但我遇到了,所以就寫篇文章做個記錄吧!!

Acer筆電也做好一點啦!
不要每次一過保就故障......
IMG_4054.JPG

arrow
arrow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