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iness-mentor  

 

一直以來,一直很想嘗試教書,
以前的家教、在有聲書學會教授丙級電腦軟體學科(教視障者)經驗也都良好,
也因此有機會進入學校擔任系統工程師兼任電腦教師,讓我躍躍欲試。

兼了幾堂國八、高二的電腦課,
一直從中得不到什麼成就感,
雖然當老師這件事本來就不是成就自己的行業,
但沒有成就自己,也無法成就他人,
會讓我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持續教學這件事。

學生最開心的事不是上課,而是整堂課的自由時間,
一進門來就大喊:網路、網路,
你熬夜所準備的所有課程,對他們來講一點都不重要,
高中生還會質疑你這個學測會考嗎?教這東西幹嘛?
(那電玩就學測會考嗎?)

當下真的會很挫折,這一年來一直都是,
如果當老師是需要一、二十年都面對這樣的學生及這樣的學習態度,
我真的不想再浪費我的青春在這上頭虛耗......
有時,經過一些班級,看到一些老師在課堂上講課,底下幾乎睡了一半、或偷玩手機等......
老師面無表情、學生也無心聽課,
這究竟成就了誰?

我真的需要Mentor,
一位能給我指引的心靈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