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對蘇打綠的歌僅停於:小情歌、小宇宙和追追追!
然後,大概受到康X來了的影響,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他在節目上被消費,
總是一臉哭喪的樣子,於是,聽歌也從不看MV或歌詞,
大概我喜歡有點MAN的男生吧......

這幾天,因為某主管在KTV唱了"無眠",
我開始在youtube聽起了蘇打綠的歌,
終於了解到,某些朋友會如此沉醉於青峰的歌曲中,
因為,他的歌不是譁眾取寵,他寫的是關於個人,是一個人內心的情緒及最深層的想像。

當一個人寂寞、一個人瀕臨崩潰的臨界點時,
你會想聽蘇打綠的歌,然後聽完後大哭一場,
哽咽地說:啊,歌詞就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只有青峰懂我!

在[喜歡寂寞]中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然後聽完歌,你大哭後就會覺得:
走吧,出去走一走吧!一個人也很好,至少我們也愛過。

--
再談"五月天"!

這個團體就是討厭一個人無病呻吟,
每次聽完五月天的歌,
你就會想號召一群朋友出去瘋狂玩樂;
相對於蘇打綠,我想,是很不一樣的!

在[乾杯]中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如果說 要我選出 代表青春 那個畫面
浮現了 那滴眼淚 那片藍天 那年畢業
那一張 邊哭邊笑 還要擁抱 是你的臉
想起來 可愛可憐 可歌可泣 可是多懷念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
當回憶 衝破考卷 衝出歲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留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
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友情曾像 諾亞方舟 堅強誓言
只是我 望著海面 等著永遠 模糊了視線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他就是勵志,沒有什麼能夠打倒你!!
共鳴的點就在表面所見,簡單的生活,別想太多!
不用過於隱藏自我,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擁抱就擁抱!

兩團體都很好,
只是當下的我們,想要享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