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我今天一早發生了車禍(已過了N天了),
然後坐了歐一歐一歐的救護車到了醫院的急診室,
前一秒,還開心地買完小麥的早餐,
後一秒,我躺在路中間,瞬間失憶,然後被攙扶到人行道,
等待救護車及警察......

旁邊的人一直喊著:有沒有通知家人?
我從口袋拿起手機,找到家中電話撥了出去,
卻任憑老媽一直喊著,我無回應!!

(卻有意識地說:我的包包在車廂中,證件在裡頭...)

坐在人行道的同時,安全帽依舊在頭上,但鏡片歪了一邊( 但沒破裂),
臉上一陣痛楚,我一直以為是鼻樑斷掉之類的,
但口罩拔下來時,整個口罩是血,
原來是下巴的撕裂傷......
引以為傲的高挺鼻子,依舊完整.....
被架上了脖子固定器、送上了擔架、救護車, 一路推進了醫院急診室,
救護人員反覆問著我一些簡單問題,確認我的意識還清楚,
在急診室床上,傳了簡訊給小組長(請他幫我請假), 以及一些朋友!

老媽也在此刻打電話來,
我總算可以完整的說出:老媽,我出車禍了,不嚴重啦!
(但老媽還是要過來萬芳醫院一趟,畢竟眼見為憑啊!)

護士打了一針破傷風,她說會有點痛,
但,一直到我回家洗澡,我才發現左邊有紗布的痕跡( 完全沒注意到這一針)
急診室醫生過來看了一下傷口,
然後說:下巴的傷口有點深,可能要縫會比較快好!
我說:可以幫我縫漂亮一點嗎?
他回:好,我會用最細的針幫你縫!!
(因為打了麻醉,所以也是沒啥痛楚)

其間同事一直傳簡訊過來問候,
真的太感謝各位了,讓我在急診室不會太不無聊!

去照了下巴跟右手的X光片,
確定都沒有骨折的現象,只是右手瘀傷比較嚴重,
警察也來做個紀錄,但對於車禍瞬間,
我除了空白,還是空白!!

後來,老媽來到了醫院,
我總算哭了出來,
原以為自己可以堅強不哭,
但看到老媽,眼淚還是不爭氣掉下來。

老媽說看到我的傷勢後,她反而比較放心,
因為多是皮肉傷,比她自己胡思亂想的狀況還好!

後來,清理了傷口
--
2010/11/09 一直拖到今天,才又開始寫...

--
其實傷口復元得不錯,
車禍那一天的晚上,搭公車回租處,
在半路發現了自己的機車,
(跟我預期的車禍地點差了十萬八千里吧~~)

停在路邊的小銀,
右邊明顯的磨損及摔過的痕跡,
但這看起來都還好...
令人觸目驚心的是一旁的口罩,
上面的血依舊一灘
-還未乾。

我默默地撿起了口罩,
將它對摺起來,放進了包包中,
這是個經驗,用血換來的。
(喔,我是帶回家丟啦)

接連幾天都是搭公車上下班,
同樣的路線,同樣的景象,
卻不同的心情......
 
(噗,我懶得寫了~就到這邊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