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靜下來聽聽自己的聲音,
當然,不是喃喃...
只是坐在書桌前,然後開始思考,
究竟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想去追求的?

沒有那個決定是百分百的正確,
也沒有那個決定是百分百的不正確,
於是,只是在於說服自己與否。

前些日子,我一直做著惡夢,
在夢中,很孤單地走著......
一直走著,我不清楚偌大的空間中,
究竟要走去哪裡?

讓我回想到幼稚園跟阿罵回雲林鄉下,
在廟會走失那一次,
我拉著衣角的那個人,抬頭看,竟不是阿罵,
當時,我沒有央求她帶我去找阿罵,
只是趕緊鬆開手,然後回過頭去找阿罵,
裝做一點也不在乎......

找了很久很久,
沒有找到,就坐下來大哭,
因為是在鄉下,別說回家了,
我根本就不清楚該怎麼辦,那時我才五歲啊!!!

忘了最後怎麼回到阿罵的懷中,
忘了大人有沒有罵過我......

只是自此對於人多的地方、一個人,
我內心都有小小的陰影。

--
回到那一天的夢,
我異常地冷靜,就這樣子走著走著,不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