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昨晚一夜好眠

我在想,連續失眠了幾晚,
究竟是怎樣的原因造成的?
老媽說:因為你都睡到中午啊~
我:早上三四點才睡,當然是睡到中午啊...

前幾天聽綺貞的歌,
一直以來,光聽歌,不看詞,
(但失眠的這幾天都沒有聽她的)
魚,是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

魚(the edge)

詞:陳綺貞 曲: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很妙地,在魚為標題中,
在歌詞中,完全沒有看到魚這個字,
喔,其實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

昨天聽著綺貞的歌,
看著歌詞~
突然覺得每首歌的詞,都很寫實,
也帶有幾分憂鬱的感覺,
但就是幾分,淡淡的......

再推荐一首: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take away)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太多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坐上電梯。
這歌裡沒想甚麼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重複的日子,激情退去,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但並不企圖穿透你。

...........

然後,就想睡了~
就那麼簡單。

一樣睡到快十點= =
所以,早睡晚睡,早晚都要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aanita 的頭像
    idaanita

    不負責的文字慾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