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昨天跟大毛笑掌聊到,
讓我想到農民曆這好物!

不曉得為什麼,我從小到大還蠻愛翻農民曆的,
一開始是覺得可以算八字多重
和看自己生肖運勢吧~
後來,丁媽有時要看嫁娶 取名字啊~有的沒的~
也會去翻,搞的我吃飽撐著,假日出門還要看今天有沒有不宜勒~
(不過,通常也只是參考)

後來,發現農民曆還有一些命理相關的東西,

像是怎麼由線香長度看樂透號碼
(我有一陣子天天看家裡的線香,但實在看不出差異性耶,我果然沒有偏財運)

還有,怎樣臉型的人不適合交往
(當下我還會注意,然後拿丁媽當範例,但出了門就忘光了......)

有一些還會附面相,我也拿過鏡子對照自己過
(幸好,我的痣都很好~不然,就要跟大毛笑掌借藥...:P)

還有星座、取姓名,甚至還有金玉良言和英文佳句
(農民曆的功能根本可以媲美大英百科全書了吧,我想)

最妙的是封底的有毒食物對照表
吃啥配啥會嘔吐或者腹瀉,甚至軟腿和中毒,

有心人,根本可以拿來犯罪了,
看到討厭的人,請他吃一頓(例如:毛蟹加柑橘),讓他回家抱馬桶~

然後,還有解毒方法勒!!
只是,那些解毒物,有時真的不知道怎麼找(像是雞屎白、地漿水)
一時要找來解毒,倒不如直接送醫院比較快!!
(不過,我也不確定那些解毒方法有沒有效啦,因為我家沒有雞屎白...)

總知,
每個台灣家庭,都應該要有本農民曆才行,
你一定需要它!!
(下次回台北拿一本放LAB好了)

---------------------------------------------文字版-----------------------------------
癥候 解法
紅柿 + 燒酒 綠豆
花生 + 黃瓜 地漿水
豆腐花 + 蜜 綠豆
蔥 + 蜜 綠豆
蛤 + 柑 綠豆
鴨卵仁 + 柱薯 地漿水
鴨肉 + 柱薯 地漿水
羊肝 + 紅豆 雞屎白
狗腎 + 雞肉 雞屎白
煙塵 + 河豚 韭菜汁
生花生仁 + 毛蟹 地漿水
香瓜 + 毛蟹 柑橘皮
柑橘 + 毛蟹 軟腳 大蒜汁
泥鰍 + 毛蟹 地漿水
蜜 + 毛蟹 地漿水
金瓜 + 蝦 黑豆甘草
牛肝 + 鰻 風嗌涎 黑豆甘草
柿 + 鱆 地漿水
牛肉 + 鯰魚 人乳和鼓汁
生魚 + 牛乳 綠豆
守宮屎尿精 + 白飯 地漿水
飴(麥芽膏) + 竹筍 綠豆
鯽魚 + 蜜 黑豆甘草
柴魚 + 金瓜 黑豆甘草
燃桑枝柴煮鱔魚 地漿水
鱔魚煮紅棗 脫頭髮
鰻 + 干梅 地漿水
鰻 + 酸醋 黑豆甘草
生蚵 + 黑糖 綠豆
鱉 + 芹菜 橄欖汁
冰 + 毛蟹 藕節
冰 + 田螺 地漿水
鯖 + 李子 冬瓜汁
鴨卵 + 李子 地漿水
雀肉 + 李子 雞屎白
雞肉 + 李子 雞屎白
香瓜 + 田螺 地漿水
豬肉 + 田螺 脫眉毛 綠豆→可以脫腳毛嗎!?
木耳 + 田螺 蓮房
蛤 + 田螺 胡荽
麵 + 田螺 雞屎白
玉蜀米 + 田螺 地漿水
韭 + 牛肉 人乳和鼓汁
牛乳 + 酸醋物 腹中癥結 地漿水
豬肉 + 甘草 綠豆
菠菜 + 牛乳 綠豆(感覺會吃到)
狗肉 + 蒜頭 病血 人乳和鼓汁
竹筍 + 羊肝 地漿水
樹藷粉 + 麻油 地漿水
茄子 + 蟹 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