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私校兼電腦課一年多、三學期以來,非常幸運地授課班級中總是不乏所謂的"後段班",

基本上,我對於程度低落的學生一直不覺怎樣,

因為如果能讓他們進步,更能顯示出老師的價值,

所以我也竭盡所能地教導,一次不會沒關係,我再講第二次,

電腦課沒有考試壓力,我只想讓你們學到技能,未來作品集、備審資料你有能力未自己加分,

第二次再講,不懂也沒關係,我乾脆錄影下來,你可以無限觀看,

或者你其他時間來找我討論,我都樂意教你(可惜這種學生比中樂透還難),


但,你學習態度差,我真的救不了你,

上課不聽,自顧自的地聊天,然後我講完,立馬問:現在要幹麻、要做什麼?網路開了沒?我要上網......

然後無心完成作業,苦口婆心跟你說:作業有做有成績,你就算沒做好,我都能部份給分......

但你不交,逕自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聊天、上網看一些雜七雜八、罵髒話、嬉鬧,當我不存在是吧),

直到我發飆,坦白說,我沒有要在這份工作一輩子,

不需要對你客氣,身為老師的責任,我就是把學生教好、教會,

保障其他同學的受教權,不讓你們這些人去影響到我、其他同學上課,

你不想上課,我拜託你就拿著課本去學務處門口站吧,

(我也直接開單說明:這些學生學習態度極差,若無法改善,請以後電腦課就到學務處看書),並簽上全名



幹!!你們覺得上課浪費時間,我才覺得你浪費老娘的青春!

(在班上吼完、記完這些學生,下課還有學生來跟我說老師做得好)


這些學生要是以後是社會的棟樑(我指的是這種鳥學習態度),我看國家要毀了吧!

這學期上完,是該考慮回業界了,痛苦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