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整晚沒睡好,

一直在想,很多事自己為何做不到?

看似很簡單的事,但,你就是搞砸了!!

輾轉難眠,看著腳邊的狗,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不安,牠也半開眼地望著我,

當狗,也許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問題發生的時候,我會努力地想:有沒有解決之道,怎麼解決?做的到嗎?

然後開始著手解決問題,

這是我一貫的處理方式,

很少一開始就要求答案,或是馬上請別人幫忙,

這樣的個性也許獨立自主,也許.......某方面是逞強,

(倒是求學時考試題目寫不出來,我會想要馬上看答案.......這很本末倒置XD)

 

不過,當你決定自己"瞭"下去解決事情時,

花了時間與心力卻無法解決,

那種挫折感又遠大於一開始就求助於別人,或放任不管。

我想在心理學應該有某種理論撐著這論點吧,

就像一個學生說:我昨天花了一整晚準備考試,沒有一百也有九十分的那種自信,

但結果可能不及格,比不讀書更糟.......

 

對事情的投入程度與成就感終究是正比。

不過,也不要把自己無限放大,畢竟術業有專攻,偶爾完成小事,就該給自己一個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