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在想,
我們這一代還算是小孩子嗎?
也許不是,也許某些人還是,
怎樣算脫離孩子的身份?
有人說:當你不再跟家裡拿錢,自己工作的時候。
有人說:住在外頭,不跟家中同住的時候
有人說:你自己成為了別人的父母的時候
有人說:成年後

太多人說....

但,

有人三十歲還在家中,不事生產
有人18歲因為不小心就懷了孩子
有人高中就離鄉背景到外地讀書
有人半工半讀的完成學業

他們算是孩子嗎?還是長大了?我沒個解答...
我問老媽:妳覺得我還是個孩子嗎?
老媽: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是個孩子啊!

有時候,我會感到困惑......
事實上,我不喜歡太孩子氣,人總要成長,
總要自己學著獨立,總要試著自己有能力去解決問題......
即使,我穿著卡通圖案的t-shirt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不是愛的代價,是成長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