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其實我沒想說什麼關於跑步的事,
因為我本身也不是個跑者,
那為什麼要用這個主題,
是"村上春樹"的書名,今天我在書店花了一點時間看完,
大概的翻了一下(約一小時看完吧)

內容主要在說明村上的跑步過程與寫作的起源,
其中有一句我覺得很有趣的話:
"肌肉易減難長,肥肉易長難減"
真的是說到心坎裡(捏捏自己肚子的肉ing)

沒有人一開始就決定了自己要做什麼?
總是一路的修正方向,
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如果說我以前有想當空姐、記者甚至老師的念頭,
現在回過頭來看,都是童時的夢想,
當然,我不會否定當時的夢想,那都是一股驅使人向前的動力,
只是,太過不嚴謹,或許,只是當下當某些人、事、物(可能你看完異形就想當ET)

回過頭,繼續看這本書,
關於跑步,從一開始的十公里、馬拉松至100公里~
那種需要強烈意志力去支撐你的心志,
確實也沒幾個人能做到,
就像村上說的:寫作,也是這樣的一個過程......

除了愛與親情以外,
我們究竟為了什麼,專注在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