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老姐說想要去走一走,
我們一直不知道要去那裡@@"

後來,我們在公車站前發呆了一會= =

她說:你知道有在展覽木乃伊嗎?
我:什麼?有嗎?在那裡!?
老姐:大概在博物館吧?
我:故宮、史博、二二八?你講的是那裡?哪裡的木乃伊?
老姐:就那個蘭樓美女啊~就是出土後,還很完整的...好像是史博吧?
我:那就走吧~印象中,坐227就會到中正紀念堂,再走過去!

於是,我們上了公車,我看了一下地理位置,
回過頭跟老姐說:沒錯,這個會到中正紀念堂!
(兩個傻子就坐在後頭)

前方小姐:ㄟ~你們要去中正紀念堂喔~那你們應該要去對面坐喔~
這是往三重的耶~不會到台北!!

我們:@@"謝謝~趕緊在菜寮下了車~乖乖到對面等公車~
(後面的人一直竊竊私語:那兩個女生坐錯方向了= =)

老姐很喜歡歷史,她曾說如果可以,她還蠻想念歷史系的!
家裡全套的清代傳奇小說,只有她來回看過數十遍
(我很心虛~只看了幾本自己喜歡的皇帝)

沿著博愛特區走到植物園,邊聊著天,




鑽進了一條小路,到了歷史博物館,

(我好像很久沒有跟老姐一起看展了,上次是跟老媽看MILLER展)
這次的主題,是"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
不過,沒有太多人,所以可以盡情地欣賞!

我們的重點擺在:樓蘭美女(the beauty  of Loulan)
三千多年前在樓蘭古城出土,卻仍保持完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O<


**喔,在這裡巧遇我的好鄰居-蕭琪琪!**
真的是太開心了^^

從織品、壁畫及絹畫反映出漢唐的輝煌年代,
老姐:我們在唐朝,一定不夠格叫美女!
(唐代美女特徵:雙下巴及帶有嬰兒肥)

本館的其他展也很棒,
有台灣早期咖啡歷史文化展,雖然好像多是留聲機之類的,
(因為以前的咖啡屋都會播放音樂吧~而且感覺像聲色場所@@)

及徐悲鴻大師的末代關門弟子龐均油畫展。

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