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鄰居阿婆~很愛跟我們姊姊打招呼
不過,她常無法分辨那個是姊姊~那個是妹妹!?

星期六早上,我騎著老媽的淑女車要出門時,

阿婆:哩要出門喔?上班喔!?
我:沒有啦~挖是妹妹,挖勒讀冊
阿婆:喔喔,啊,哩要騎孔明車喔?
我:對啊,因為挖ㄟ車在新竹!
阿婆:啊,哩要騎孔明車去林口長庚喔!?
我:orz,沒有啊~挖現在讀新竹的學校,啊騎孔明車是要在附近啦!
阿婆:去叼位!?
我:去都蘇慣
阿婆:(轉頭對孫子說:你看,郎七紮背紮丟媚企都蘇慣......)

↑(以上,請自己全文翻成台語)

趁她轉頭,我趕快騎車跑掉(都要來不及了,還一直跟我聊= =)

回到家,老媽說她早上一直在樓上狂笑= =

阿婆,
你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忙的勒!!下次請不要問那麼多啦~~~

還有,你問的話,請記一下嘛~
這些話,我已經回答很多次了耶~
從我去年年底推上研究所,就開始說了~
前後不下十次=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