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
大概有三個朋友跟我聊過想換跑道的事。

我覺得很有趣,
當我讀工業設計時,老實說:很痛苦! →我指大一的時候!
第一年過去,班上走了五個! (整班也只有三十二個)

一直到了大三,我才真正地找到某些自己想要的方向。

A,對設計很有興趣,也確實下了努力。
聽說後來順利地考上工設所。

B,對設計很有興趣,但只是聽聞有趣,並不了解,
我建議:去參加競賽吧,從參加比賽,大概可以
知道一整個從概念到產品成型的流程。
聽說......沒有聽說......

C,對目前的課業科目沒有興趣,也是聽聞工業設計很有趣。
聊了聊,他說想出國念,但我對出國念一竅不通= =

老實說,C是想逃避.......
從他的話裡,我大概能感受他的心情,
(跟我大一當時的狀況很像)

但,讀了令人稱羨的青椒大學,
背負著家人的期望,又重考了一年,
志願自己填的,要來重頭,確實有點難度。
家人也會不諒解.......

我問:你的經濟來源是家中嗎?
C:是......
我問:你是老么?
C:是.......
(老么總愛胡思亂想)

即使我很想鼓勵C走自己要的路,
就像接力賽,想換跑道,那就衝吧!
但我知道來自家裡的那份壓力,
也不希望C因此跟家中鬧翻~"~

提了一些方向給他,
建議C可以去旁聽應藝所的課,
多去看一些展覽,開了些書單和網站參考,
重要的,我希望C也能讓自己的課業PASS,
但不求高分~多餘的時間就思考吧!
加油。

究竟是為什麼,大家怎麼都想讀工業設計啊!?
真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