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這是一部歡樂愛情劇,雖然有些內容還是會讓人摸不清楚,但整體而言,會讓人會心一笑的片子。

 

男主角Tim,第一眼看到他,就會覺得這是一個宅男,也難怪在感情的路上一直是不受青睞,而他的家庭,一如一般家庭,一個從大學教職退休的父親、一個操持家庭的母親,還有一個有點失智的舅舅及一個怪裡怪氣的妹妹,平凡的日子一天一天過….直到……

 

有一天,Tim的父親告訴Tim他們家的男生都有種特異功能,那就是-穿越時空,簡單說是回到過去,一旦過去改變了,想當然,現在與未來都會連鎖效應跟著改變。於是他回去了跨年派對,在倒數時刻親吻了旁邊的那個女孩(雖然不是他喜歡的,但女孩還是滿心歡喜對他說謝謝);而某一個暑假,一個她妹妹的朋友-Charlotte出現,讓他心儀不己,決定在她離去的最後一晚告白,然後女生卻說:如果要告白,最後一天是很不恰當的時間,如果他能在中間的日子告白,也許她會考慮一下!衝著這句話Tim馬上回到過去,再次跟女生告白,卻依舊被打槍,女生:如果你能在我要離去的最後一天告白,也許我會考慮…….

 

這是Tim 學到的第一課:回到過去,並不能讓一個人愛上你。

 

後來Tim到倫敦發展,遇到了女主角Mary,並且一見鐘情,有一幕很有趣,是他們兩個正準備make love,然後男主角一直覺得自己表現不好,於是一直回到過去重來,到了第三次,總算讓自己覺得滿意,兩個人累攤在床下時,男主角說:今天真的是心滿意足了,女主角回:一次就心滿意足了?Tim此時冒出一句:這樣說並不公平XD

 

他們結婚後,小孩出生了,Tim其實在工作與家庭中就忙碌不已,已無法去想回到過去這一件事,他也了解到,當下就是幸福;直到有一天他妹出了車禍,他企圖回到過去,讓他妹可以選擇其他人,卻發現這樣會帶回大麻煩,因為他的小孩不是同一個(精子卵子的時間不對),後來他了解到,回到過去,並不能完全地解決問題,解鈴還需繫鈴人,他選擇讓他妹自己去處理感情的事。

 

最後,在Tim的父親過世後,Tim因為太思念了他的父親,而常回到過去,跟他父親打桌球,然後Mary想要再生一個小孩,Tim很猶豫,這也代表如果小孩出生,就會切斷他與父親的連繫……最後他還是選擇了生小孩,了解到幸福其實就是重複地生活,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