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老姐店裡看一本雜誌,
大概是寫一些名人的成功(發跡)過程吧,
(CHEERS雜誌吧)
有一篇我很有感觸,
因為朋友有在MSN上描述:
 "做十件事情,要忍耐九件半 ",
有時候,我們在等待這半件事情,
讓我們開心,充滿期待的事。

總是會在看書過後,開始反思自己,
看完投資大師ROGERS給女兒的十二封信
(我在書店看完的,所以不用跟我借啦)
第一個念頭就是:
媽呀,我已經會了世界必學語言了,一是中文,二是美語。
即使後者只能講一些簡單到不行的對話,
至少比一些外國人好啊~喔耶!

那本書,蠻有道理的,
不管你有沒有投資,都很適合閱讀。
書中提到了很多點,
包括了不要盲從,沒有那件成功是因為盲從而來。
也包括了旅行,完成夢想......

有些書之所以有說服力,
是因為他們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用親身經歷來告訴後輩,
如果我今天跟你說:
我覺得現在應該要買亞洲基金,你一定不信,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經驗啊?
也沒有從中得到教訓或者是獲利一筆。

這也讓我回想到某些時候,
再勸導別人做某些事情時,也只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
因為我並沒有真正地去體驗過。

我最近正在忍耐九件半,
等待著那半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