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睡覺,有什麼時候我們會把眼睛全然閉上
(長眠除外.......)

我印象中,高中某一次的生物課,
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
然後讓你的搭擋帶你繞校園,
當時,只覺得有趣,三不五時瞇眼偷看,
沒有太大的感觸。

在大學的福祉應用設計,
決定的主題是導盲杖,
前往新莊盲人重建院,
接待我的人是裡頭的輔導老師,他是個明眼人,
於是,我也沒有真正的與視障朋友接觸。
(對於當時的設計,也許對視障者也沒有太大的幫助吧!)

一直到研究所,有幸在國網打工,
接觸了王博,才真的是與視障朋友接觸,
我在裡頭學到了很多,前些文章有提過,
這邊就不再提了....

--
昨天跟三順一起走在地下街,
我說:我要閉著眼睛讓你帶領,不要害我去撞牆啊!

於是,我真的閉上眼睛,開始聽著指示走路,
瞬間,心是懸著的、不踏實的!
每一步伐都無法果決踏下,
明明帶領我的人也不是別人,還是三順!

搭電扶梯時,
更是遲遲不敢踏出步伐@@
好不容易踏出去,踩在電扶梯上,
發覺自己踩的很不穩,眼睛一張開,
"我只踩一半!!!"
如果站個不穩,因為會往後仰吧...
 
雖然有拉著三順,跌下去他應該可以拉住我~

只是沒想到,平常習慣的步伐,
頓時那麼陌生,
每踏出一步,都明顯地感到呼吸的頻率,如此戰戰兢兢.......

結論:
要好好地愛護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