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就記錄重點好了!!

星期六跟三順到淺水灣看海,
回途的公車上,滿滿的人潮= =
我跟三順就站在靠後門的柱子旁,
右前方有個約20歲左右的男生坐著,
一開始都相安無事~

某一站,
有一對母子上車,
母親抱著小朋友(大概一歲吧)
一手抱著,一手握著把手,站在三順的左邊(我在三順的右邊)
老實說,我要是坐著看到,馬上讓位!

不過,右前方的男生依舊坐在位置上,
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眼睛看不到,
那一對母子就這樣站在他旁邊!!!

山路很多,司機車開的很急= =
我跟三順一直都有同樣的感覺:要不要叫那男的讓位!?
不過,礙於同輩,我們都希望他自己良心發現...
(結果那男的,完全沒有想讓位的感覺,就坐在貼有博愛座的位置)

突然,一個緊急煞車~
當大家都往前撲時,我左手本能的去拉住那媽媽的手腕
(非常的用力= =)
三順則是站穩卡著我,避免我拉著那媽媽一起摔出去@@
(沒幫忙到,還壓在別人身上就囧了)
那媽媽轉頭看了一下我,
我很不好意思地說:我怕你摔出去,
那媽媽笑了一下:)
幸好沒事,要是那母子受了傷,我也會很良心不安@@

結果勒?!
那男的還是沒有要讓座,在歷經了這件事後~
此時,後頭一個俠女走過來
拍了那男的肩膀:你可不可以把博愛座讓出來!!
那男的才讓出來......

一直到了淡水站,
我們和那對母子一起下車,
我和那媽媽也眼神交會一下,微笑:)

走在路上,
我說:如果那男的是我男朋友,我一定分手!
三順:要是我是那種人,你一開始就不會跟我交往!
(後來我改口,第一次,我會跟那男的說清楚,請他不要再犯,還有第二次,就分)

我真的很高興,我的男友是個有愛心的大男孩,
比我還要有愛心喔:)

也實在無法想像,會有年輕人好手好腳,眼睛沒瞎的情況下,
霸著博愛座,不讓抱著小孩的母親坐,
想到都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