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情人節,不過 我對這個節日沒有太大的感覺~
呵~大概是看慣了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節日被商業化,商人的噱頭,大家砸大錢買禮買花,
美其名是刺激消費,實際上~也只是滿足人們某些慾望罷了~

應該是感冒了吧~我想...
於是今早一直賴在床上,直到十一點才爬起來吃早午餐
然後又窩回被裡看電視,

看到了20.30.40,
Lily(張艾嘉 飾)演一個四十歲,離婚、小孩在國外讀書、花店老闆娘,寂寞的女人啊~
想想(劉若英 飾)演一個三十歲,不相信愛情,不相信真愛的空姐,卻渴望安定的女人~
小潔(李心潔 飾)演一個二十歲,從馬來西亞來追求自己的明星夢,和從香港來依童想要一起成為新人歌手,

前半段我沒看到,所以不太清楚@@


來自網路的故事大綱:
  
由香港轉飛台北的班機上,三十出頭的空姐想想和她的同事,正聊著感情生活,想想夾在兩個男友之
間難以取捨─一個是成熟的醫生,可惜是有婦之夫;一個是年輕單身的錄音師,可惜不夠成熟。

同時,四十出頭的Lily也在那一班飛機上,她和丈夫及十七歲的女兒一起出國觀光回來。這班飛機上,
還有二十歲的小潔,這是小潔第一次單獨旅行,她來到台灣,想在台灣實現她當歌手的夢想。

於是這三個女人的感情物語就在這個城市開始蔓延開來……

雖然30歲的想想已經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但她卻念念不忘人在美國紐約的前男友,他們一起說好不
結婚的;而忙著花店生意的Lily原本有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但是在一次她送花到客人家時,卻目睹了一件讓
她的世界徹底破碎的秘密,也導致了她的離婚;至於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潔和從香港來的依童兩人想要一起
成為新人歌手,兩個人相依為命,卻必須一起面對渺茫的未來和朦朧的慾望……。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成功處是把每個人的背景和內心想法表達出來,
在看似零散的片段中,卻也能巧妙地將三女組合在一起,
當lily在面對鏡子時,一度想要尋短,嘴裡喊著:我是個被拋棄的女人...我是個被拋棄的女人,
拿著刀的同時,突然來個大地震,接著救護車聲出現,她突然念頭一轉,說:
我就是個被拋棄的女人!
那種口氣,堅定而有自信,突然感覺不到自艾自憐,然後拿起剃刀,刮起腋毛~
重新活出自己!!

想想在人海中,遇到了一個也許是生命中的男人,原來就在咫尺......

小潔沒有圓夢,她決定離開台灣回到馬來西亞,
在機場,她與好友依童相擁,最後的突如其來的深吻,
也許是她對這段感情大膽告白,留下依童愣在原地......

原來,大家都勇敢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