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離狗屎太近 李敖:不選立委也不再從政!

無黨籍立委李敖今天(20日)宣布他不玩了,確定不參與明年立委選舉,而且也不再從政,
這番話等於宣告李敖從此退出政壇。李敖說,他寧可把20萬元的登記參選費用,拿給兒子
當學費,也不要浪費時間參選,對於走了立法院這一遭,李敖說,最遺憾的就是「離狗屎
太近」,他要揮揮衣袖,「帶走全部雲彩」。


李敖說:「20萬現金裝在袋裡,這筆錢給兒子做學費,走向世界做難民,比給老子選立委,
死在台灣充好漢更值得。」


在立委登記最後一天,李敖宣告不玩了,不再參選立委,也永遠退出政治。
李敖說:「我不選了。」記者問:「你不選立委之後,以後還會再考慮從政嗎?」
李敖說:「不會不會,政治根本對我是個遊戲,台灣值得關心,不值得我李敖72歲了,
再花我的未來,不只青春、我的老年去關心。」


成為217分之一,大師無法隻身改變立法院結構,只好選擇離開。
臨走前,把這3年多國會走一遭的心得集結出書。
李敖說:「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我離狗屎太近了,
最後一堂考試,最後一題會做,我都懶得做了,我極力要出去幹什麼呢?
在陽光底下,吃我的蛋捲冰淇淋,所以最後在考卷上,
我畫了一個王八就跑掉了,王八再見!冰淇淋我來了!」


自稱以後要恢復作家李敖的身分,一身招牌紅外套、一樣的墨鏡,
大師來去都一樣充戲劇張力。
李敖說:「重重的我走了,正如我重重的來,我揮一揮衣袖,帶走了全部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