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近四年,
才發現從來沒有開過同學會,
但最近在msn出現了這樣的標題:
5/19景美女中校慶,來辦個同學會吧...
讓人懷念起從前女校的生活......

學姐曾說:
在高中畢業後,大家各自飛翔,
但在大四考完研究所,
又會聚在一起......
這是階段性的......

是啊,班上有大部分的同學都繼續升學,
在某些學校的研究所榜單中,
看到自己高中同學的名單,
那種興奮之情,
是僅次於自己上榜......

[總有些事是不變的...]

前幾天,系上辦了校內展,
其中,高中同學偕其男友一同參觀,
會後,我們一同用餐,
才發現說不上來的感覺,
但一切是如此的自然。

她的網誌中寫著:
幾年前我跟丁丁都還受陷於心之所向、都還對未來迷惘,
今天我們都考上了研究所,像完成了階段性任務一樣
兩個人旁邊也不約而同的多了傻裡傻氣男孩在旁邊作伴,
四個人說說笑笑、漫無天地。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很高興我跟丁丁經歷了這四年來的改變還能這樣坐著聊,
直覺的相信往後的我們都能毫無意外的參與彼此人生的每一階段。

從一的尾走到二的頭,
雖僅數年,卻歷經了很多事,
曾有幾次,我甚至想抱著她大哭,
但始終沒有這樣做,
因為她的傾聽與安撫,
使我在最後一瞬,天秤兩端能回復平衡......

回想起高一某次音樂課練習,
是團體作業,她負責彈琴,我責吹中音笛伴奏,
另一同學是主唱,
某次到她家練習,因為一直跟不上拍(我是音癡...)
主唱說話又非常不留情面,
印象中,那晚我是哭著離開她家的......

事後,
她再把我拉來個別練習,
一次又一次的教導,
總算情況好多了:)

也許,就是這麼一拉,
註定了未來,
我們要一直當互相扶持的好朋友!!

很多事都變了,
不變的是友誼。

ps.這篇文章,在我看完蕭寶貝的文即做回應,
只不過po在其他地方......還是回來這裡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