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電影名稱:菜鳥警校生
電影網址:http://web.vscinemas.com.tw/film/detail.aspx?id=2888
心得:看到這種片名,都覺得會是搞笑片,大概就是跟新兵報到一樣,沒有什麼太深的內容,結果看完,才發現,是一部會讓自己笑,但又讓自己繃著神經看完的電影。

片中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警大學生,基俊(朴敘俊 飾)和熙烈(姜河那 飾)從一開始互看不順眼,在餐廳基俊搶了熙烈的香腸之後,又在登山驗收當天,陰錯陽差兩個互相支援到最後,變成了麻吉。

兩個去夜店泡妹的當晚,雖然一無所獲,卻意外地遇見了一樁擄人案件,開啟了熱血行動,但也讓他們見識到學校教的,不見得有用,報警程序繁瑣,讓他們質疑當警察的初衷......後來,兩個鍥而不捨地去追嫌犯,總算讓他們破了案,救出了遭綁架的20個女孩。

片末,兩個人面臨被退學的危機,在教授們的兩方爭執下,一方認為學生的本份就是要好好讀書,而不是破壞校規跑出去抓歹徒;另一方則是認為兩個人能夠先履行當警察的熱血任務,而不是冷眼旁觀,是值得獎勵的!最後,在他們的教授講出了這段話:
我們教他們扶危救急
但假如他們但求自保,見死不救…
我認為更不名譽,更應驅逐出校
坦白講,我有點羨慕兩人
想當年,我們也一樣熱血澎湃
為滅罪,我們也一樣奮不顧身
我們教導得好
他們年輕,但毫不自私自利
見義勇為,通宵奔走營救
他們沒有辜負我們教導,我深感快慰

這段話讓所有的人閉上了嘴巴......

最後,他們被留校一年及義工500小時,

被他們救出的女生--允貞出現感謝他們兩個,
兩個男生爭先想帶女生逛校園為結尾,
不得不說,看到最後都很過癮啊!!

我相信續集很快就會出來了,
也希望他們秉著初衷,成為好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