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_Out_(2015_film)_poster.jpg

當初第一次看到電影預告時,覺得這部電影的人物真的頗不可愛,跟以往的動畫片那種可愛的主角或動物完全不同,後來聽朋友讚賞這部片子,我才決定前往影院欣賞。

這部片子雖然以萊莉(一個青少年)為主軸,實則說明大腦中不同的個性,喜怒哀樂(樂樂、憂憂、驚驚、怒怒及厭厭)這五個角色來塑造萊莉這個女生,而一開始,大腦以樂樂為主導,所以萊莉是個開心的女生,遇到任何事情都會正向思考面對,甚至能幫父母分憂解勞,直到”憂憂”一直出現搗蛋、破壞了原有的快樂記憶,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樂樂和憂憂離開了大腦總部後,可想而之萊莉變得一團糟,她再也不開心,每一種情緒表達,都失去了原有的樂觀態度,而原先所擁有的核心記憶,也一一的摧毀,電影帶到樂樂與憂憂在尋求回大腦總部的路時,其實當下很希望憂憂跌入記憶垃圾桶中,這樣就不會有人一直搗蛋了,但是念頭一轉,如果人沒有憂憂,也會變得很奇怪,遇到難過的時候,他只會傻笑;被欺負的時候,也只會笑;甚至危難發生時,也不會擔憂,而是笑?完全失去了保護機制,這樣也很怪啊……

後來在小彬彬(萊莉幻想的好朋友)協助下,總算回到的大腦總部,也順利地塑造萊莉新的個性及核心記憶,樂樂發覺憂憂是不可少的,人生不可能只有快樂面,只有在所有的情緒都搭配得宜,才會有最適的人格產生。

arrow
arrow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