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翻到大學的畢業照,
是留著長髮,把頭髮放下拍學士照的那張,
突然覺得好不真實,
雖然那千真萬確是我。

怎麼會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大概習慣了二十多年的短髮,
為了某種堅持而把頭髮留長,
為了某次拍照把頭髮放下,把眼鏡拿下來,
都不是平常的自己,
於是都會有不真實的感覺。

太過吊詭了.....


大多數的朋友會說,
我覺得學士照那張才是你啊!
而且,比較女生一點......

不過,我從來就沒有打算當很女生的女生,也很懶的當XD
我的一切事情,都建立在"懶"字上頭,
懶得整理頭髮,懶得化妝、卸妝,懶得逛百貨公司,
懶得每個星期要看女性雜誌,
懶得知道現在的流行...

對,我得承認,我真的很懶!!

於是,我可以吃同一間早餐店,同一種菜色吃半年,
直到我發現了另一種好吃的菜色。

很有趣的是,看起來很勤勞的事,
對我來說,是建立在"懶"的基礎上,
我每天洗衣服,是因為我懶得等洗衣的時間;
我每天早起出門吃MOS,是因為我懶得跟別人排隊買早餐;
我騎車往返長庚和家中,是因為我懶得等車;
太多太多了,於是,在別人眼中,我真是勤勞的孩子;
另一方面,我只是懶得做某些事情。

看起來乾乾淨淨就好了,
短髮容易整理,睡醒就可以出門了
(啊是不用刷牙、洗臉!?→這一定都有的啊)
牛仔褲加T-shirt,方便又自在。

我是在說服自己,還是說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