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看完了一本書: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是Randy Pausch生前在母校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演講,
題目是:全力實現兒時的夢想(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

這本書沒有很厚,大概兩三個小時可以看完(而且書店有特價),
從之前的報章雜誌報導中,就一直想買來看,
一直到今天,拿到書,乖乖的看完:)

裡頭有幾句話,也許可以拿來分享:
(大概網路上輸入"最後的演講",也可以找到一卡車的名言)
以下純粹是我自己在書中畫線的~

*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只能決定自己要怎麼因應。
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大這手牌。

*為了長大後發現了的新夢想,他放棄了兒時的夢想。
但是,如果不是因為追逐兒時的夢想,他又怎麼會找到長大後的新夢想呢?

*不論在工作上還是在感情關係裡,就算自己居於主導地位,
也絕對不能為所欲為。[就算你坐在駕駛座上,也不代表你一定要輾過別人]

*你也許不喜歡聽到別人的批評,可是你的批評者其實是在說他們仍然愛你,
仍然關心你,希望你能夠變得更好。→感謝黃媽媽!

*假動作-我們真正希望學到的,其實是其他更多重要的東西,包括團隊合作、堅忍不拔、
運動家精神、努力的價值,及克服逆境的能力。我們喜歡把這樣的間接學習稱為[假動作]。

*我願意透露贏得動物娃娃的兩大祕訣:
手臂要夠長,而且口袋也要有點零錢。我這一生剛好有幸具備這兩項條件。

*有個俗語叫做"荷蘭大叔(a Dutch Uncle)",指的就是對你坦率提供意見的人。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一定要修理

*時間必須受到明確管理,就像金錢一樣。
計畫可以隨時改變,可是前提是必須先有計畫。
建立良好的歸檔制度。
重新思考你使用電話的方式。

*幸運是降臨在準備好迎接機會的人身上。

*大膽作夢吧。也別忘了激勵你孩子的夢想。為了做到這一點,偶爾調整上床時間絕對值得。

*你如果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至少得到了經驗。(別怕當第一隻企鵝-光榮的失敗)

*失敗過的人知道該如何避免失敗,只有成功經驗的人,反倒可能看不出陷阱在那裡。

*孩子們,不要浪費力氣猜想我希望你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希望你們成為你們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網路上有影片可觀看:


中文版短短短的簡介影片:


官方網址:http://www.thelastlecture.com/

這真的是一本好書,
去買回來看,是蠻值得的!!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