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請研究室大夥到新竹某一間網路評比還不錯的義式餐廳,
餐點不錯吃,但服務態度就糟了點,
跟我坐同桌的朋友,都說:下次不會再來!

我希望那間店是因為人手不足,
手忙腳亂而有所疏忽......
不然,就真的太糟了!

回想起自己以前在簡餐店打工的情形,
遇到一大群客人,也曾這樣的手忙腳亂,
但,好像比他大方一點XDD
(除了人不賣,其他都可以商量,
湯要多一碗,飯要多,飲料多半杯都可以!)


其實,一大群人來捧場,
就是代表一種光榮,
就我自己來說,我希望店裡生意好,
於是,我會盡力地滿足我的客人,
(當然,奧客是例外)
或許會很忙很累,但我都希望客人能賓至如歸,
即使菜色有待加強,至少服務態度很OK!

我遇過客人一大群要求要打折的,
當然,一大群客人,打點折扣是OK,下次客人才會再來啊!
但於法無據,我說:我們的貴賓卡要下次消費才能使用,
不過,我可以幫你們打九折,就當做你們是我的朋友好了!
有空多來啊! (員工價可以九折)

過了幾天,客人就帶著其他朋友過來,
大方地秀出貴賓卡來使用
→實際上,我的朋友來,我是用請的XDD

所以,那晚店家為了幾片麵包不願意補給我們,其實讓人感覺蠻差的!
真的很不會做生意啊!!
(想想,你就只做這一次生意,損失了千百次我們再去的機會,真的很不划算)

小時候在菜市場長大,家裡又是經商,
加上老姐現在自己開超商,
對於這類的事其實有些看法,
甚至在某些觀念上,比大人更成熟,
尤其是+1,-1的觀念,
你走掉一個客人,實際上不是少一個客人,是少了兩個,
→因為走到其他店。

於是,如何留住客人,是件很重要的事,
當然,這是有許多的因子所組成的,
並不是唯一的。

喔,扯遠了!!

但,
人矛盾的是,東西好吃,還是會跑去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