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跟丁媽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米勒展,
雖然是一早,但人潮已經是滿!滿!滿!
但來都來了,也只能在大熱天排著隊買著票,
(喔~對了,排隊買票和排隊入場是不同的地方)

大家都想目睹來自法國奧塞美術館的米勒及其他的畫家大作,
(其實,看到那麼多人,要覺得很開心,因為代表大家愛藝術)
我去排隊買票的同時,丁媽去排入場,
然後,丁媽又把手機當市話,放在家中,
半小時後,我接到丁媽跟別人借手機跟我聯絡= =

忘了排了多久,總算要入場了(我的衣服都濕透了),
借丁媽手機的女士是從高雄上來的!!!
聽說他們每年都會特地來台北看展覽(身為台北人的我,汗......)
感覺她和她的兩個女兒都非常的有人文氣息,
大女兒在排隊的同時,看著"PS. I Love You"
小女兒則是翻著展覽的精裝目錄(她老媽說:看展覽要做點功課)

我轉過頭跟丁媽說:我幫你做點功課,米勒是個法國畫家XDDD

進了場,人多到爆,爆到多!!!
無法想像非假日外加有近十萬個高中生要聯考,竟然還是如此多的人潮= =

一開始展的並不是米勒的畫作,
是與米勒同時代的風景畫大師胡梭、柯洛,
大多是繪出法國農婦的生活及勞動。
(為什麼都是女的勒!?)

後來,總算走到米勒畫作展區,
老媽:米勒本來是個畫裸女的畫家,有一天聽到兩個人在對話,
其中一人說:你知道米勒是誰嗎?另一人說:就是那個畫裸女的......
米勒聽到,大驚!!!便從此不再畫裸女,改走畫田園寫實。
(天啊,丁媽~你好有學問啊!!!!深藏不露)

走到著名的"拾穗"
正好有人在解說此圖三個農婦,從姿態來看,分為老中少,
左邊是少婦,因為用手指挑揀及一手扶著腰際,生疏的動作!
中間是中(婦?),熟練的動作,進行挑揀
右邊是老婦,腰~彎不下去!!


至於其他的紡紗女、晚禱等經典大作,
我想,就是感觸吧~
如果,你知道這幅畫的創作背景,會有比較多的感觸,
如果,能夠靜靜地欣賞,也會有更多的感觸!

另外,知道門票不便宜時,你也會看的比較仔細XDDD

進去大約一個小時多一些些(排隊也差不多這個時間 囧)
買了幾張明信片當紀念,
結束了米勒展,真的蠻棒的!!

丁媽一直囔著肚子餓@@
走了很遠很遠,每一間都客滿= =
(我說:有錢還吃不到東西勒!)
在某間X堤咖啡廳找到了位置,
點了不怎麼好吃的簡餐,和不怎麼好喝的皇家奶茶~
(不過,一旦肚子餓~都會吃光光XDDD)
聊了很多事,關於某些態度、感情、友情和之後的工作觀XDDD

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aanita 的頭像
    idaanita

    不負責的文字慾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