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你成功的10個壞習慣
The 10 Worst Habits Holding You Back From Success

這篇內容很好,但為了維持原文的力道,我在盡量保留原意的前提下做了不少修詞。這些「壞習慣」確實是職場上的絆腳石,在這裡提供翻譯,做為給自己也是給朋友們的善心提醒。
-劉軒
-------------------------

阻擋你成功的10個壞習慣

我們在成功的途中時常會遇見自己的阻礙。習慣的定義是根深蒂固無意識的行為,常在不知不覺中自動啓動。你或許沒發現,但習慣會強烈影響你步向成功。當名企業講師Brian Tracy被問到成功的訣竅,他說:「很簡單,成功的人就是有好習慣的人。」

好習慣其實會被壞習慣侵蝕,使你進一步卻退兩步。想逆轉大局,你就得趕緊改掉以下十個壞習慣:

1. 等待「適當」時機
你有沒有聽人說過:「等存了足夠的錢」或「等做夠研究再說」,這些人通常都不會完成計劃。有句諺語:「種樹最好的時機是20年前,其次就是當下了。」別再做無謂的幻想,勇敢面對眼前的挑戰,任何行動都好過毫無行動!

2. 尋找他人的認可
能在工作上得到正面評價很重要,但總是期待別人給你拍拍手,不會讓你有任何進步。別妄自菲薄,也別只尋求掌聲。滿足了自尊,不見得能提高自己的生產力喔。

3. 總要追求完美
完美主義是個大陷阱。你可以盡量追求卓越,但絕對不能遲不交件。如果你的成品已經達到對方的期望,就放手吧!別讓人家等太久,你未來多得是機會改進作品。

4. 過度信服權威
連愛因斯坦也會犯錯,誰說有地位的人就無所不知?許多人就因為過於崇拜學歷或職位的光環,反而喪失了自己的思考能力,那就像是看電視上名人代言就覺得東西一定好,是很沒腦的行為。

5. 只掃自家門前雪
親力親為乃是所有成功人士該有的特點。親力親為,等於有時要去救火,做一些責任之外的工作。若你能做到這點,將很容易贏得同事們的尊敬。

6. 看不起「不如」你的人
驕傲的人根本是在自己的水杯裡下毒。知識可能來自任何人,只因為對方學歷不高或頭銜不大就叫他閉嘴,你就永遠不會知道那個人腦袋裝了什麼寶,認識什麼人。

7. 忽略最後檢查
你抱著興奮的心情完成工作,等不及趕緊出品,此時且慢!「耐心」是區分好作家與一般作家的關鍵點;許多作家會把文章靜置一晚,隔天早上寄出前再做潤飾,而這當然也能應用在其他領域。花點時間做最後的檢查,甚至在按下寄送鍵前請別人替你鑑定一下。

8. 刻意裝堅強
在職場上你可能需要戴上面具和盔甲,身為主管更是如此。僱主與員工間需要劃清界線,但偶爾還是需要卸下武裝,露出人性的一面,尤其對於承認錯誤,懂得道歉,反而會更受到員工的尊敬。

9. 過於固執
咬緊牙關、不屈不撓、努力不懈都是領導特質,但它們在你走錯方向時反而會害了你。當你已經投入了那麼多心思和精力,要放棄一定很難,但如果它持續耗損你的資源,也沒有讓你更靠近目標,那你就得放下固執,學著放手,把這當作學習,聚精會神向下一個目標前進吧!

10. 過於安逸
對工作和成就感到滿足並非完全是好事,一旦過於安逸,就很難有向前的動力。在旅途中當然應該聞聞路上的玫瑰,但沒有玫瑰時,就別再原地逗留了。不斷設定更高的門檻、征服目標、慶祝成功、然後繼續!

其實,在第一點「等待時機」,對於自己,就是一個壞習慣了,

我確實一直在等,用等待二字來說服自己改不改變沒那麼重要,反正我也還有工作,做著自己的事情,不算一事無成啊!

就是缺乏破釜沈舟的心態讓自己能真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