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完賽  

從拉小提琴到參加奧運滑雪,勇於逐夢,夢想成真,小提琴家陳美用行動證明。

原英國籍的35歲華裔小提琴家陳美,18日代表生父的國家泰國參加索契冬奧女子滑雪超級大曲道比賽,以第74名完成比賽。雖然她是最後一名,卻被媒體一窩蜂採訪,比得獎選手還風光。陳美說,「我預期會最後一名。不過,最後滑完全程,這是最重要的」。臉上寫滿笑容,是全場最快樂的倒數第一名。

陳美是全球知名的小提琴家,鮮有人知道,滑雪是她人生的另一個夢想。為了參加滑雪賽,她特別取得泰國國籍,用父親的姓氏、泰國名字VANAKORN Vanessa參加比賽,是泰國參加本屆冬奧的唯一一位女選手。陳美在第一輪88名參賽選手中以1分44秒86的成績完賽,在74名完賽選手中排名墊底,成績比在她之前的中國選手夏麗娜慢了7秒多。但她至少完成比賽,另有15人未達終點。

比賽後在混合區,陳美被專程守候的記者們團團圍住。這位也有英國籍的前音樂神童說:「我預期會最後一名,但參加奧運終究是難得的機會」。她說,「我是最後抱佛腳的那種人,我的意思是,在只剩六個月時才練習,準備參加奧運會,等於在最後關頭趕上」。陳美是泰國首位參加冬季奧運的女性滑雪選手,

她有三度差點摔倒,「但最後完成了比賽,這是最重要的。參加奧運會是一次美妙的經歷,我真的很激動,我知道不能這樣,我需要保持清醒」。

陳美已經35歲,她為比賽使出全力,也有成果,滑出1分42秒11的成績,最終在67名完賽選手中仍然是最後一名。

陳美完賽後再一次陷入記者的重重包圍。她非常開心,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從上邊滑下來的時候,沒有摔倒。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非常高興」。

有記者問她會不會參加下屆冬奧會,陳美說,「我年齡太大,不可能再參加下一屆了」。

陳美與教練  

全文網址: 冬奧╱墊底也快樂 陳美:我滑完全程了! | 體壇動態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2/8496012.shtml#ixzz2tvFMkUR7 
Power By udn.com 

 

順便附上我很的一首演奏:Toccata & Fug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