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的第一天,FB被大家的2014 to do list 狂洗版,我邊聽著音樂邊看著,然後回以一個「讚」字,不是敷衍,而是願意與你們見證這一刻,即便是未完成。

 

其實,跟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都不愛外出跨年,多半時刻是窩在沙發看著跨年電視,轉著遙控器,然後想像自己其實是北中南參與,雖然多數歌星臉孔,看了又看,如果不是字幕打出了2014,拿出去年的跨年影片我可能也會相信是現場播放吧。

 

30(實際上是29歲),能夠有往來的朋友,大概就是這輩子丟不開的朋友了吧?

昨晚一回家先收到一個傻蛋寫錯地址然後退回原址再寄的卡片,從聖誕卡變成新年卡,上頭的聖誕老公公都要控訴超時工作了XD

 

然後帶著交換禮物(罐頭)前往朋友家跨年,你們啊你們,是唯幾可以把我從家中拉出門的,雖然我們依舊是吃喝玩樂,但不經意的對話與活動,也顯示出我們的成長與改變,我們開始參加同學的婚禮、一起去看同學的小孩子,然後強迫小朋友只能叫我們 "姐姐"、講到工作時的不順利、抱怨主管(三哥,絕對沒有你!),我們也會分析,說 "欸,那就換工作吧,人生還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本質上我們依舊在同樣的工作崗位認真著。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還是孩子的時候,其實已經長大了,我們得學著為自己負責,你做得每一個決定,都會牽動著未來。我們已經不像從前,不爽上課就翹課,不爽愛人就分手的火爆年少。就跟前面提到的一樣,一路不爽下來,留下來的都是讓你丟不開的人了,偶爾也是要讓別人爽一下啦。

 

2013的我,沒什麼太大的成就,唯一的成就就是依舊平安健康,然後男友依舊伴在身旁;所列的list就不公諸於世了(免得大家看到我把減重十公斤寫在上頭,卻不減反增…拿來公審我);2014啊,我依舊希望家人、朋友們都能健康平安;也希望大家行有餘力能做些回饋社會的事(繳稅給國家這事就不用講了),我相信我們確實也比太多人幸福了,那就撒些幸福的種子讓它在這個冷漠的社會萌芽吧。

 

**題外話了**

兩年前的12/31跨年晚,是坐在車上,開往台北第二殯儀館(辛亥)的路上,那是阿嬤往天堂的日子,我坐在前座,旁邊的司機大哥大概見多了生離死別的畫面,在101開始施放煙花,他開心地叫我看;而當下的我,看不清煙火,而眼中盡是淚水打轉,也許阿嬤也了解到我不愛跨年,選擇了這天離開,讓我跨過另一種年,是關於生與死的。

(昨晚從朋友家回到家中,我在祖先牌位前講了聲:新年快樂! 你們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年、元旦
    全站熱搜

    ida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